10/14/2020

台灣與美國建交的暖身?

久沒有在這格上紀錄新聞消息了。話說在自由時報的新聞「日媒驚曝:川普將閃電訪台 推翻一中原則」真的很醒腦,為了究底還是到新聞出處「トランプ政権「台湾の国家承認」検討!? 米大統領選投票日前後に習政権“台湾強襲”情報 菅首相周辺には中国スパイも」做個確認。

看來蔡總統的雙十演說  --「われわれは戦いを求めないが、恐れはしない」「主権と民主主義の価値を堅持していく」「国防戦力を強化して国家の安全を守る」以及對於『習氏が「年内の台湾統一(侵攻)」を画策して、台湾を脅しているのは周知の事実だ。その脅迫には屈しないと、決然と宣言したのだ』 -- 在這篇新聞裡是獲得肯定的。

這個新聞更擔心中國攻台後要接著取下釣魚台 -- 『中国の野望は明白だ。台湾と日本固有の領土である沖縄県・尖閣諸島の奪取を狙い、その次は沖縄本島…。』,因此呼籲日本要正視台灣面臨中國威脅的議題。呃,釣魚台 (宜蘭縣議會稱頭城釣魚台) 是台灣宜蘭縣的行政轄區耶,台灣不是中國的,釣魚台當然也不會是。這問題等台灣美國建交後,再跟日本來好好討論一下該怎麼處理。

『トランプ政権は中国が絶対死守を宣言している「一つの中国=台湾は中国の領土」を覆すつもりだ。』 -- 也對,美國這樣子做,對中國的習政權一定是致命的。

『対中包囲網を形成する「自由で開かれたインド太平洋」戦略の中核、日米豪印4カ国外相会談「QUAD=クアッド(日米豪印戦略対話)」が、東京で開催された。大成功だ。台湾は「共通の価値観」を持つ同盟国扱いになっている。』-- 台灣絕對會是與 日、美、澳、印 諸民主國家理念、價值觀相同的國際盟友。

不管美國總統川普是真的為了「地球的正義」或是為了順利連任選舉而造訪台灣,我們都要感謝他對台灣地位的肯定。感謝不停在東海、台灣海峽、南海持續穿梭的美國戰機與戰艦,讓中國只能夠動口,也默認無法出手的沿著海峽中線走。期待也希望美國空軍一號載著川普總統早日「閃電訪台」,讓『台灣突擊日』很快成真。

或許有人說《夕刊富士》不是日本大的新聞媒體,這樣的新聞後來成真的機會不大。Redeye 倒是希望這是一個暖身試水溫的新聞,讓台灣、美國、日本、中國加速思考台灣跟美國即將建交的可能性,特別是中國的思考實在太不成熟。各國都加油吧!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