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9

會開新的賭盤嗎?

著這幾天 DPP 為了要如何推出 2020 年總統候選人的新聞熱度上升,黨內互打已經是有目共睹的拼鬥,可想而知到了 2020 選戰時,黨內的傷痕應該不會那麼快就癒合。到底誰會出線是未竟之天,出線會不會獲得全面的支持倒是值得深思。前幾天關於陳前總統的新聞可以聞到隱藏的憂慮已經擴散出來:


這個看似強力的抗議,背後卻藏不住對 2020 之後的擔心。陳前總統聲聲呼喚蔡政府給予特赦,似乎忘了這幾年服刑期間申請保外就醫的社會壓力是蔡政府在扛;假如今天是 KMT 執政,能有今日的自由之身嗎?陳前總統對蔡政府的抗議經常是射傷綠營的盲箭,對新一代的年輕投票族群來說,陳前總統的聲明並無法獲得認同的支持,反倒是喚醒了 2008 年對陳家作為感到不滿而棄守 DPP 的投票人。


或許陳前總統對蔡政府的特赦處理不滿,這一局改押寶賴前院長。黨內互打的下場,真的對陳前總統有利嗎?2018 年六都的大選 DPP 狂敗至此,今日居然還有心力內鬥爭權。姑不論 KMT 會推出哪位競爭對手,還有個想獲漁翁之利的柯痞在排隊。假如 DPP 的分裂可能導致蔡政府的下台一鞠躬,那或許地下賭盤很快就會開賭哪時候陳前總統會回到台中監獄吧。

希望不會有這一天,天佑台灣。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