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2

無理的要求

政治人物尋求連任,在民主社會中是個常態。假如在任的時候盡心盡力,國泰民安,那爭取連任勢必有很好的迴響,百姓也會熱烈支持讓他繼續執政下去。一如演唱會的結束時分,聽眾、觀眾如果喜歡表演者的演出,台下的安可之聲必然不絕於耳。反之,假如是歹戲拖棚,台下必然噓聲不斷,演出者怎可能還有顏面要繼續表演下去。

『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2008 年選贏了總統大選,國家大政易人掌舵,可是他的表現如何?

過去這三年多,政治方面,國格倒退,遇到中國就退縮,連個中國小官來到台灣,也要折國旗示忠誠。就更別說那貓熊黑白動物,居然運送的過程途中所有的國旗也要收起來,台灣的國格連隻中國來的畜生都不如。

經濟方面的進步停滯不前也就算了,居然國民平均所得倒退回 13 年前水準。當時的馬模仿了韓國的李明博 747 政見,自稱將以 633 帶台灣進入經濟起飛的新階段。結果呢?不受民意監督下跟中國簽了 ECFA,導致台灣的資金往中國移動,台灣的大公司把台灣的工廠關閉,造成台灣人失業;這些資金到了中國之後讓中國人的就業機會增加,所得上升,還讓中國可以買更多的飛彈來瞄準、恐嚇台灣。馬在乎嗎?

一個人的誠信很重要,無疑是人格展現的評鑑點。還記得馬英九在政見發表會上承諾 633 無法達成時要捐出薪水。2008 年後,台灣與韓國皆在 經濟發展上遭遇困難與挑戰。由於經濟表現成績不佳,韓國總統李明博在 747 政見無法達成後捐出薪水,更捐出私人的 9 成財產。反觀之,馬英九總統的 633 政見跳票不但沒有捐出絲毫薪水,甚至不顧國債高舉的情況下,還幫自己加了薪水。個人誠信破產,人格掃地,居然還厚顏想要連任。

台灣人的國債增加了,三年來增加了一兆四千億。欠債要還錢的,這些錢不只是你來還、我來還,還有後來的世世代代子孫都要還。這個馬政府團隊繼續執政下去,台灣人的將來就是世代為奴,永遠幫現在的權貴來扛債。

真搞不懂,馬怎麼有臉要求繼續連任,難道四書五經裡都是這樣子教導政治人物的嗎?

一位優秀的國家領導人,會讓國民覺得有光榮感。反之,無能的國家領導人,只能把全國百姓的努力成果當成自己的光榮。2012 年總統大選前台灣人應該冷靜的想想,到底自己想要一個怎麼樣的台灣。過去這三年多時間,你感到光榮了嗎?假如你的生活變差了,周圍的親朋好友生活也不如從前了,你還要支持這個無能的政黨繼續執政嗎?

假如馬英九的執政無能是個共同認知的事實,馬英九無法給台灣人帶來幸福是事實,馬英九無法讓台灣的經濟進步是事實。因此大多數的台灣百姓厭倦這樣虛偽的政客回報以噓聲要趕他下台,他不該自己慚愧到去跳河反省嗎?

結果,那他動用百姓珍貴的稅金來大作廣告硬是給台灣人洗腦,甚至利用國家行政資源來壓迫競爭對手,只為了個人的名利而尋求連任,這不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無理要求嗎?



標籤: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