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4

這年頭台灣居然還有人希望戒嚴


過了幾年日漸低落的台灣主體意識呼聲,好不容易在學生的太陽花運動後又展現活力。這一代的年輕人值得豎起大拇指給予最熱情的稱讚,感謝無私貢獻的堅持給台灣明天帶來新的光亮。隨著立院佔領活動結束,帶著活力、叛逆、抵抗 KMT 政權的種子四散,在台灣各地發芽。

民視新聞的片段裡紀錄值得備註台灣百姓裡存有反抗這股前進力量的聲音,一位婦女希望台灣能夠施行戒嚴,回到從前。姑且不論其面對這股學生運動所表現的厭惡與用詞,值得對「戒嚴」這個名詞之於台灣的殘害做一些記憶的喚醒。台灣從來自中國流亡、逃難 (同義詞叫做 轉進) 的政權佔領後,於 1949 年宣佈戒嚴,到了 1987 年在台灣民主勢力的崛起後才宣佈解嚴,歷時 38 年,是地球上目前施行戒嚴時間最長的紀錄。

由於人權在戒嚴時期被剝奪,台灣於是進入白色恐怖統治時代。施行黨禁、報禁,嚴格限制台灣公民的參政權利與言論自由,只要與國民黨政府持相對政治意見,則被當成異議人士加以逮捕,以軍法審判,關押與處決者,殘害台灣人的紀錄如同鮮血斑斑。

這位婦女可以大辣辣的在媒體上說「把你們這些年輕人搞死」或許也是拜解嚴所賜,好不諷刺不是嗎。話說回來,這時候的台灣居然還有人期望回到戒嚴時期,不在這裡做個備忘真的說不過去。



  • 臺灣省戒嚴令
  • 世界最久戒嚴 台灣之痛
  • 經濟部社大宣傳服貿 爆發推擠衝突-民視新聞


  •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