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7

反紅潮報應浮現 馬英九的總統夢甭做了

過一個週末的投票,民進黨的 2008 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結果出現。謝長廷是目前最受黨員支持的人選,握有行政資源的蘇貞昌院長則落居第二,游錫黨主席以其堅定的台灣意識居三,至於總是告訴別人有多笨、自己有多聰明的呂副總統則竟排末座。

蘇貞昌與游錫很有風度的在知道確定的結果後各自宣布為了黨內的團結退出第二階段的民調選舉,這樣的舉措跟風度讓大家對民進黨的競爭有很正面的評價,也讓 2008 的選舉及早奠立整合的基礎。至於最後一名的呂副總統又上錯了媒體,到了不合於台灣人口味的 文茜小妹大 節目去抱怨台灣人忘記了她以前為台灣的付出,辜負她;甚至抱怨黨內同志的『盲愛』所以拋棄了她。綜合呂副總統的舉措,不支持她就是忘恩負義,要不就是瞎了眼。能用這樣的態度來看選舉結果,真不愧是當代第一奇女子。

今天各大媒體都有對選舉結果的解讀,可以說是五花八門,也各有立場。聯合報的總編輯綠豆眼般大小的眼界裡看到的還是陳水扁效應;中國時報更可笑,居然說謝長廷不算贏、蘇貞昌不算輸,那我想問,到底結果是誰勝出?自由日報則中肯的給這次選舉結果做了正面的評價與期許。站在中國或是台灣的角度看這次的選舉結果,解讀起來真的大不同。台灣的民主選舉永遠不被中國人認同,因為中國人只有被奴役的奴才性格,只崇尚一個黨的專制體制,到了 2007 年的今日,中國號稱的 5000 年悠久歷史仍然無能發展出尊重人權的社會制度,親中媒體的解讀的確讓台灣人對中國人感到同情。

這裡對這次選舉結果的看法很簡單,定律就是『只要是反台灣的就被摒棄』。不管是蘇貞昌的『歷史共業說』讓台灣人對貪污的定義不服氣,或是呂秀蓮說「民進黨員殘忍地棄絕了我!」。這次的選舉結果就是對去年紅衫軍時期政治人物的表現做評分,很遺憾的是好像看到了施明德的聲音透過了呂副總統的嘴巴傳了出來,懷著恨意說著不甘被遺忘的那段風光歲月。紅衫軍時期誰的人馬在台下活動,得票就最慘;哪個派系的人物在做反台灣的發聲,得票就不可能勝出。當真以為台灣人都看不清楚誰的言行舉措在傷害台灣嗎?這次民進黨黨內選舉的結果清楚的傳達了台灣意識已經建立且茁壯的訊息。

台灣意識有多重要?昨天的選舉新聞之外,最熱的新聞就是『台客音樂會』。屬於台灣的聲音跟特有的休閒型態被正視且以大型活動的方式在舉辦,這可不是那些以為穿著旗袍或是馬掛上台表演才是中國文化代表的人所能想像。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很『台』,新聞裡可以看到的是老跟爸爸去朝共的連勝文帶了老婆出場,或是『偽台客』馬英九到了場為了充混台灣人在日後騙選票。認同台灣變成一股新興的文化革命正在甦醒與拓散中,就算不是真心誠意的愛台灣,為了選票,樣子就是不能沒有裝出來。

馬英九除了支持 2006 年的紅衫軍活動會在 2008 的選舉中被唾棄外,選台北市長時假裝『新台灣人』的假面具也將被揭穿。當然馬英九任職市長多年連續貪污公款被起訴,或許 2008 已經因貪污罪被判重刑跟邱毅在監獄成了『馬邱配』也是可能發生的情形。不管 2008 馬英九冀望藉由選上公職而逃離牢獄之災的馬王配 (馬亡配) 或是王馬配 (亡馬配) 真的成形 (反正馬就是死路一條),當時擔任台北市長支持紅衫軍亂台的表現,將被台灣人無情的唾棄。照這次民進黨黨內初選結果做簡單的推測,馬英九的總統就夢甭做了吧!


  • 「民主運動家」呂:不會半途而廢 (自由時報)
  • 「戰果未如意」游:停止競選活動 (自由時報)
  • 謝長廷的慘勝,民進黨初選制的大輸 (中國時報)
  • 「民進黨員殘忍地棄絕了我!」 呂秀蓮不退選 批扁偏袒蘇 (中國時報)
  • 馬英九公開稱讚施明德、紅衫軍 為兩次驅離找台階 (Ettoday)
  • 高志鵬:民進黨面臨路線之爭 應「棄流保黨」(中國時報)
  • 王世堅爆料:邱毅稱「馬邱配」選2008 (自由時報)




標籤: ,

3 Comments:

At 星期四, 5月 10, 2007 2:4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提醒各位以下轉貼的對話在20:06秒開始
這裡有貼完整對話文字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馬英九選的是「台灣領導人」(央視訪談)
http://www.wretch.cc/blog/betchi&article_id=9038533

 
At 星期四, 5月 10, 2007 10:10:00 上午, Blogger Redeye said...

謝謝 betchi 的留言,

我昨天也在 福爾摩沙 Orz 評論報 (阿福) & 蕭艸梅之艸梅垣 那裡看到了這個不可思議的消息。基本上馬英九是道地的中國湖南人,他所有的演出都是披上了『台灣人』的戲袍在跳加官。由他手下鷹犬的一時失言可知其實私底下他們整個『中國黨』集團是用哪種角度與眼光看台灣的,台灣人 2008 不可再被他偽善的客氣外貌給欺騙了。

謝謝你也留下了貴站連結,我已經將它加入敝站的連結表單中,有空我會常常過去拜訪,謝謝。

 
At 星期六, 5月 12, 2007 9:53:00 上午, Blogger Redeye said...

感謝[HI-ON]鯨魚網站轉載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68995

 

張貼留言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