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7

啥鳥氣巴拉的反民主、反人權中國法條

勿忘反分裂法: Let Taiwan Be Taiwan (網路串連活動)

這兩天台灣的新聞說的不是中國怎麼打壓台灣在國際出頭,而是西藏同胞要求要獨立的聲音藉由大型的抗議活動傳遞到全世界的各大媒體而讓世人知道。四十八年前的『西藏抗暴事件』,解放軍包圍拉薩,攻打布達拉宮,導致達賴喇嘛率領其流亡政府逃難到印度。歷史的證明,一九五○年中國對西藏所言『和平解放西藏』實際上是一場世紀騙局,中國對西藏的作法一點也不平和,西藏的人民生活也沒有一絲的解放。由於對中國的惡勢力沒有退讓以及追求西藏的地位獨立不懈,1989 年達賴喇嘛成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成了中國對西藏承諾的最大諷刺。

別說西藏人今日的處境依舊不堪回首,就連共產黨至高的領導人換了數任之後的中國,十三億人口至今依然沒有合理足夠人權。儘管聯合國有清楚的『國家 / 民族自決(national self-determination)』定義,全世界經由『人民 / 民族(peoples)自決』而成立新國家的例子已經不勝枚舉,中國的顢頇無理依舊影響著其境內與週邊國家的和平與穩定。中國制定反分裂法的目標很清楚,乃是為了防止中國境內不同文化的族群意圖脫離其暴政管轄而意圖經由各種途徑成立新的國家。因此很清楚而明確的是反分裂法為中國的國內法,西藏、新疆、西南邊境地域或是制度完全不同而在 1997 年回歸中國管轄的香港都是其防止分裂的目標。中國反分裂法的制定除了片面忽視國際社會在台海的利益外,也片面的聲明了排除國際力量介入台海紛爭的空間。這樣的作法除了傷害愛好和平的台灣國人之情感外,蠻橫的聲明將台灣未來推向越來越堅定獨立於中國惡勢力的政權之外。

台灣跟中國本來就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不一樣的社會制度,不一樣的生活水準,不一樣的教育水準,不一樣的血緣 (台灣人的血緣偏向南島語系國家而非中國)。更不容忽視的今日現狀,有超過六成的台灣國民清楚的認知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到過台灣與曾經去過中國的人都可以清楚的分辨出其中的不同,不會搞混這兩個制度如此對立的兩個國家。可是真的了解這情形的外國人並不多,多年的動員戡亂、戒嚴管制,讓很多人停留在台灣是中國內戰歷史遺跡延續的一部分,誤以為台灣真的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於許多歐洲的國家來說,有這樣錯覺的人更多。中國一個反分裂法立法後,很多外國人認為台灣是其注意且將被施行的首要目標。更別提台灣國內還有像馬英九這類反民主、親中國而意圖將台灣帶入共產制度的中國代言人持續不斷的顛覆民主制度的珍貴與價值。

反分裂法一週年,值得台灣人民借鏡的是西藏人民血淋淋的歷史教訓。對於中國政權來說,中國人吃不飽它都不在意了,西藏人的生命哪值得去尊重。就算為了力保所謂的『完整中國』而殘殺西藏人民也沒有啥可以好大驚小怪。中國對西藏的承諾不曾真正的實現過,中國對香港回歸後的承諾也沒有實現過,就算今日為了解放台灣而說出的承諾在將來也不可能實現。台灣人該放在心裡的是當中國解放軍進駐之後的西藏,殘殺數百萬西藏人民、毀壞宗教信仰制度摧毀六萬多間寺廟、如同台灣解嚴時期的政治犯填滿監牢,中國的政權有如死亡與文化破壞的代名詞。假如台灣被中國的武力所統一,未來台灣的生活環境與品質,不難想像會是如何境地。

不可對中國心存任何幻想才是幸福台灣未來的保證,台灣前途絕對該由台灣的民意來決定。今天的台灣除了向國際作反對反分裂法與支持人權價值的表態外,譴責中國不放棄對台動武的暴力思維,脫離今日世界尊重人權與和平潮流的僵化政策。更應該強烈的宣傳今日兩國政體互不歸屬的聲明。當今的執政黨應善盡執政者的義務防範台灣國內跟中國唱和的政治人物給人民製造的大中國幻夢發酵,落入模糊的大中國情節中,讓台灣的明天失去了今日寶貴的民主與人權自由。



更多的反分裂先鋒報導串連



標籤: , ,

5 Comments:

At 星期三, 3月 14, 2007 5:5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可對中國心存任何幻想才是幸福台灣未來的保證,台灣前途絕對該由台灣的民意來決定"
這是一句發人深省的話
台灣的集體意志將是捍衛台灣安全的最重要防線

勿忘反分裂法, LetTaiwan Be Taiwan

感謝Redey大大 精心整理
英社借用了

 
At 星期五, 3月 16, 2007 12:43:00 下午, Blogger Redeye said...

謝謝 leo 的留言,我很高興能參加貴站的串連活動。希望下次有串連活動的時候可以通知我一起共襄盛舉。

我也把貴站的連結放在本網站的方便連結中,有空我會常常過去拜訪,再次說聲謝謝。多聯繫。

 
At 星期六, 4月 07, 2007 11:58:00 下午, Blogger Redeye said...

謝謝 Cici *z* NOTEBOOK 的轉載

http://babywhite.lifelogger.com/357764

 
At 星期五, 4月 20, 2007 7:2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網絡真是神通廣大了. 呵.
轉一下還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您也知道了.
google的blog在大陸一直封著沒法上來支持你們了..

 
At 星期六, 4月 21, 2007 8:10:00 下午, Blogger Redeye said...

謝謝 Sissy 的留言,首先謝謝妳的光臨與轉載,對這個無名的綠色小站是莫大的鼓舞。身在哪裡都無妨,堅持對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作宣傳就是『愛台灣』啦。

噓,在中國的話,談到台灣要小聲點,他們可嫉妒的咧。

 

張貼留言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