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7

笑談馬蕭配

沒有把戲可以上新聞媒體的貪污起訴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中國湖南人)又找到了博新聞版面的機會,繼上次沒穿內褲的新聞之後,把第 n 手的副總統候選人給公佈出來,跌破大多數人眼鏡的副手搭檔出現,竟然是上回總統大選失利的副手蕭萬長先生。找來了早就被唾棄過的人選來當副手,這樣的思維可真是新鮮。可以預計在 2008 時國民黨的歷史上會記上這麼兩筆,一個連選兩次總統失敗的黨員叫連戰,一個連選兩次副總統失敗的黨員叫蕭萬長。

不知道馬英九是不是叫蕭萬長先生『姑姑』,因為這麼一對組合十足讓國民黨變成了『古墓派』的翻版,翻出來的副總統人選就像從古墓裡挑出來的一樣陳老。這大概說明國民黨已經絕後了,後面找不到接棒的人了,沒有比貪污犯更好的人選了,所以就算曾經有著選總統失利的失敗經驗存在,依舊是副手最好的不二人選。

馬英九避開了馬王配 (馬亡配),卻找來了個馬蕭配 (馬消配),好像不是有很大的進步。上次搭配蕭萬長的藍教頭連戰選完後漸漸的從政壇上『消失』了。這回是不是也可以順利的把湖南人馬英九徹頭徹尾的完全給『消滅』掉,台灣人蕭萬長先生,你得『消』的用力些。

翻了翻黃曆,2007年 6 月 23 日,是農曆歲次丁亥豬年五月初九,日沖生肖馬六歲,日煞南方,忌嫁娶、上樑,宜治病、畋獵。對國民黨來說似乎不是個好兆頭,忌嫁娶的日子大剌剌的宣佈副手,註定這個搭配不會有花開富貴的好結局。假如當天宣佈的是歸還黨產、還是承認貪污之類的『治病』消息,那對國民黨來說就是『吉事』了,真可惜,錯用了日子做錯的事。

馬英九說副總統的特質是『李元簇 + 張昭雄』這種人他才要,怎麼看蕭萬長都不像是馬英九說得這種人選。論無聲的條件,記者會上虛情假意的話一堆;說特質像張昭雄,也沒有張出線時的那般乾淨、沒有政治包袱。蕭萬長可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個被倒閣的行政院長耶,行政能力爛到哪種程度可以想想。至於記者會上蕭萬長那些冠冕堂皇的話其實都可以省了,基本上馬英九只是找不到人搭配了才找他出來搭檔,完全沒有要蕭先生施展任何政治抱負的意思,乖乖的當個『李元簇第二』就對了。

馬英九還稱讚蕭萬長是經濟的專才,我的媽呀,國民黨裡除了搬國庫的錢到黨庫、除了侵佔國家的財產不還是專長以外,國民黨有財經專長的人選。國民黨自己的財務都搞得亂七八糟了,國民黨裡有搞經濟的人才?假如有,那些國民黨部裡頭領不到年終獎金的黨工是幽靈?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說發不出薪水不就是個大騙局?假如連國民黨的黨工都把黨產隱瞞起來這樣欺騙,國民黨裡頭還有幾個黨工會在 2008 時繼續給馬英九繼續騙?還是馬英九覺得台灣人都這麼好騙?他說啥台灣人都相信?

攝影鏡頭下王金平的表情超僵硬,儘管王金平說這是個好搭配。因為馬英九可是『三顧茅廬』去請蕭萬長出來搭檔,可是國民黨力促王馬配時馬英九可是完全不甩他,王金平一定清楚的記得那傢伙去了新加坡跑步,也去騎了好幾天的腳踏車,真氣人。連戰在會後竟然不願意發表他對這組合的看法,私底下猜測,連戰心想這下完了,國民黨 2008 鐵定是輸定了,下次我去中國還有誰甩我,下機的紅地毯還有虛情假意喊著連爺爺的小朋友都不見去了,真是苦惱。當然連戰心裡一定也很生氣推薦了 100 次的王金平給馬英九他都不甩,真的把這位『榮譽黨』主席送到了古墓裡去。鏡頭下除了蕭萬長開心外,還有個人笑得很爽,那就是大鷹派的吳敦義先生,因為他爽著王金平時代應該過去了,下回的立法院長寶座輪定他了,雖然只是陪坐在旁邊的冷板凳上,那表情可是超開心的咧。

馬英九的前途因為蕭萬長的加入而光明了嗎?當然不是,貪污案還沒定案,在台北市執政的弊端一件件在下任後爆了出來。前幾天又出來個小巨蛋的案子,這也是馬英九自豪的建設之一,就看後續的發展馬英九怎麼因應。別忘了貓空纜車也是追著發展中的弊案一樁。到 2008 之前還有多少案子會出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挺王勢力的農民黨也成立了,要怎麼跟王低頭才能讓王爽到願意幫馬盡力輔選,還是個大問題,不知道馬團隊想通透了沒有。

一個終極統一的信仰者已經對台灣造成嚴重的傷害了,就更別說加上了一個眼中經濟只能向中國看的副手候選人,這組搭檔正是藍裡透紅的中國在台灣特首搭配候選人。假如馬英九去印度需要中國的核可,不由得要懷疑蕭萬長的出線是不是也是中國核可。祖籍湖南的馬英九的第一號鷹犬吳育生說他主子要競選的是台灣地區的領導人,台灣人在 2008 時投票時萬萬不可忘記這些破綻的蛛絲馬跡,徹底讓這些親中國的勢力從台灣政壇消失才是萬代子孫的福氣。



  • 李元簇+張昭雄 馬英九夢幻副手? (Pchome)
  • 笨蛋!問題是馬英九啦 (黃創夏)
  • 馬英九副手 鎖定蕭萬長 (自由電子報)
  • 王金平﹕蕭萬長可協助馬英九制定政策 (多維新聞網)
  • 馬英九、王金平,請給一個交代!(朱蒲青)
  • 馬英九出訪需要中國批准嗎? (馬小九部落格)
  • 那換人說說看啊 (福爾摩沙OrzNews)
  • 去他的「台灣領導人」!可恥又可憐的吳育昇!!(蕭艸梅)
  • 乾脆叫小S來當馬英九的副手好了 (西瓜的滋味)
  • 萬一馬英九選上總統,他的發言人會說:馬英九擔任台灣全面性的領導工作,每天到凱達格蘭大道「馬英九辦公室」上班... (鄭秉原)

標籤: ,

4 Comments:

At 星期五, 6月 29, 2007 6:17:00 下午, Blogger Redeye said...

感謝[HI-ON]鯨魚網站轉載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0335

 
At 星期一, 7月 16, 2007 7:4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Redeye大大:
這篇好文章已轉貼到大紀元網路政論家
http://bbs.epochtimes.com.tw/forums/35517/ShowPost.aspx

 
At 星期三, 8月 29, 2007 3:38:00 下午, Blogger Redeye said...

謝謝 阿茵 站長的轉載。

 
At 星期二, 10月 09, 2007 11: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他,馬的羚羊還能唱衰台灣多久?

景氣好到爆! 9月出口總值連續4個月「又」創歷年單月新高 達222.2億美元

台灣政府拼經濟有成! 1至9月出超值達174.4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08/58/lym2.html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20147903

 

張貼留言

<< Home

|